关于自冈比亚出发搭乘商业航班赴华的最新要求

2022-05-23 02:45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病毒变异特点、国内境外输入病例情况等因素,自冈比亚出发搭乘商业航班赴华要求最新调整如下,相关要求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一、总体要求

(一)所有赴华乘客请于登机前48小时内、24小时内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登机前12小时内进行一次快速抗原检测(Rapid Antigen Test),分别取得阴性检测报告(双核酸+抗原)后向中国驻冈比亚使馆申领绿色健康码。

(二)登机前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乘客,应调整行程并再次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核酸阳性人员应及时接受治疗,转阴后按有感染史人员防控规定进行赴华准备。核酸阴性人员按密切接触者防控规定进行回国前准备。

(三)为避免经多国中转交叉感染风险,请乘客务必只中转一次赴华。请关注并了解中转地中国使领馆馆网发布的入出境、核酸、抗原检测等相关政策并申请健康码,避免延误行程。

二、检测方式

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均可在位于Kotu,Bertil Harding Hwy, Serrekunda的冈比亚国家卫生实验室(National Public Health Laboratory)进行。请乘客在进行信息登记时说明需要进行的检测项目,并留意所得检测报告上的检测项目名称是否正确。

为确保及时收到绿色健康码并按时乘机,请乘客做好安排,在满足时限要求前提下,尽量提早进行检测,当天取得结果报告。

三、申请上传材料

赴华乘客请扫描下方二维码,通过微信“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申请健康码。所有材料以照片形式上传。

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快速抗原检测阴性证明、疫苗接种证明、机票行程单、有效在冈居留证明(如签证、居留许可、外国人身份证等)以及隔离管理证明(附件1)、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附件2)。如您的行程规划与所提交资料证明不符,将影响您获得绿码。

请注意:申请健康码时,“检测采样时间”请按登机前48小时内检测情况填写。

四、回国前隔离闭环管理

中资企业员工(含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不含渔业企业海员)回国前请进行10天隔离闭环管理,由所在企业如实出具隔离管理证明。非中资企业员工回国前不再要求进行隔离闭环管理,建议进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并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

隔离期间如出现发热、咽痛或类似感冒等疑似新冠症状,请立即就医并调整回国行程。

五、有感染史人员

核酸检测曾为阳性者视作有感染史人员。有感染史人员须提交相关检测报告至使馆邮箱GBYconsular@gmail.com申请预审,确认符合痊愈标准。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一)经治疗,确认已无症状后,当事人通过邮件如实告知使馆确诊或检测结果阳性日期(尽可能提供相关检测报告)。

(二)提交邮件预审日期前2天内,进行两次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以上的核酸检测。请将检测结果报告随邮件一并发至使馆邮箱。

(三)我馆通过邮件预审上述材料。得到邮件确认后,当事人即开始进行14天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可与登机前隔离闭环管理期重合)。在隔离和健康监测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呼吸道不适等疑似症状,应立即向我馆报备并按要求进行后续操作。隔离和健康监测期间未出现异常情况的,隔离期满后,填写《自我健康状况检测表》,通过邮件向我馆报备。

(四)完成预审确认痊愈、隔离健康监测无异常且满足登机前隔离闭环管理要求,可按照本要求进行相关登机前检测,正常申请健康码。

六、密切接触者

(一)近14天内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有近距离接触的,属于密切接触者,包括同行家属、同事、同学和同船海员等。

(二)密切接触者应进行14天隔离和健康监测(可与登机前隔离闭环管理期重合,隔离闭环管理时间最早自健康监测开始之日起算),并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监测期间第1、4、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出现阳性检测结果,应按有感染史人员防控要求办理。

七、其他

(一)请赴华乘客认真阅读本通知并遵照执行,提交绿色健康码申请后请耐心等待。我馆工作日、周末和节假日均审核相关申请。

(二)请如实申报个人信息,提供真实、有效的核酸检测及抗原检测报告。如发现造假或隐瞒情况,我馆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三)驻冈比亚使馆再次提醒赴华人员,综合考虑疫情风险和出行成本,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旅行”。

(四)上述各条款由中国驻冈比亚使馆进行解释。

衷心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