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冈比亚出发搭乘商业航班赴华的最新要求

2021-12-31 17:17

近期,因受奥密克戎变种新冠病毒影响,国际旅行感染风险上升。自2022年1月1日起,对自冈比亚出发搭乘航班赴华要求作出如下调整:

一、已完成接种新冠疫苗的赴华人员,原要求中的“起飞前两天内进行核酸PCR、血清IgM抗体双检测”,现调整为“登机前72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PCR检测,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第二次核酸PCR检测,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的“双核酸”检测要求(无需进行血清IgM抗体检测),其他要求不变。第二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必须在登机前48小时内,且乘客申请健康码时“检测采样时间”一栏请填写第二次(最后一次)采样日期。

例如:乘客乘坐4日起飞的航班,应在1日进行第一次核酸PCR检测,在2日进行第二次核酸PCR检测,并于取得两份检测报告后,与其他材料一并上传“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向中国驻冈比亚使馆申领绿色健康码。

二、未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或未完成接种程序的赴华人员,仍按原“起飞前两天内进行核酸PCR、血清IgM抗体双检测”的要求检测。

三、在冈中资企业应严格落实员工回国前21天隔离闭环管理规定,如实出具隔离管理证明。其他个体侨胞回国前进行至少14天内严格居家隔离,并如实出具隔离声明书。请在申领绿色健康码时一并在图片栏上传隔离管理证明或隔离声明书,其他隔离要求与此前通知一致。

隔离时间为登机日期前21个(或14个)完整的自然日。例如:航班起飞时间为22日,应以12月1日(或6日)至21日为一个完整的隔离期。如乘坐30日凌晨起飞的航班,29日已出发前往机场,则29日不计入隔离时间内。

请拟赴华人员认真阅读上述变更,防止因未按最新要求完成隔离、检测、上传有关材料或未仔细核对所填报信息等影响行程。请务必如实填报所有信息并提供有效联系方式,切勿篡改或伪造检测报告、疫苗接种凭证等材料,一经查实,申请人须自行承担相应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