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提醒在冈侨胞关注冈治安形势并加强自我防护

2021-11-30 00:46

冈比亚即将于12月4日举行全国大选,冈社会治安形势备受关注。近日,我馆领侨事务负责人与冈华人华侨联合会、冈和平统一促进会负责人座谈,就大选期间冈治安形势和我在冈侨胞如何加强自我防范进行沟通交流。

与会人员认为冈近期社会治安案件呈上升趋势,有疫情持续冲击经济、重要生活物资短缺、毒品犯罪增多以及临近大选等多方面因素。冈政府部门对此已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并制定预案,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中国驻冈使馆高度重视冈治安形势变化和广大在冈侨胞安全,已同冈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沟通,通报近期涉我侨胞治安案件情况,要求冈方重视我在冈侨胞安全问题,强化安全保障措施。

中国驻冈使馆希望在冈侨胞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关注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治安形势变化,强化居家、店铺等安全防护力度,注意人身安全,做好必要物资储备,减少不必要外出,勿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如遇特殊情况,务必保持冷静,确保人身不受伤害,第一时间拨打当地求救电话,并及时向使馆报告。

中国驻冈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冈治安形势变化,与在冈侨团、侨胞保持密切沟通联络,及时发布信息和提醒,向在冈侨胞积极提供领事保护和协助。


驻冈比亚使馆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