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冈中国公民乘坐赴华航班的最新要求

2021-09-17 02:00

  目前,德尔塔(Delta)新冠变异病毒在全球加速蔓延,感染病例剧增,国际旅行存在巨大健康安全风险。中国驻冈比亚使馆全面梳理自冈比亚出发搭乘商业航班赴华的最新相关要求,请有赴华需求的在冈中国公民遵照实行。

  一、总体要求

  自冈比亚出发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在冈比亚国家卫生实验室(National Public Health Laboratory)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双检测,并向中国驻冈比亚使馆申领绿色健康码。第二次双检测须在最后一个中转地(赴华直飞航班起飞国)完成,并上传中国驻中转地使领馆申请健康码。

  对拟经塞内加尔回国的乘客,请按驻塞内加尔使馆要求办理,链接为http://sn.china-embassy.org/chn/lsfw/t1903526.htm

  对拟经其他航线回国的乘客,全程途中只能中转一次。同时请随时关注并了解中转地中国使领馆馆网发布的入出境、核酸和血清检测等相关政策,避免延误行程。

  二、检测时间和方式

  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均应于乘客登机前2天内在冈比亚完成,以两者之间较早的采样时间为准。如10月1日接受检测取样,则航班时间应不晚于10月3日(全天)。反之,如航班时间为10月3日,则取样时间最早为10月1日(全天)。

  请乘客在Ecobank缴纳费用后,凭缴费回执于周一至周六上午10时至下午2时之间前往Bakau独立体育场或Brusubi环形路口任一地点进行采样,或拨打免费疫情热线1025询问后前往。翌日可凭采样码自行在https://results.moh.gm下载打印检测报告。

  血清采样请自行前往位于Bertil Harding Hwy, Serrekunda的冈比亚国家卫生实验室,或拨打7225993/6723680预约。当天可在实验室领取检测报告。

  三、申请上传材料

  乘客在申领绿色健康码时,应在“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中上传护照信息页、核酸和血清IgM抗体双检测阴性证明、机票行程单、有效在冈居留证明(如签证、居留许可、外国人身份证等)以及隔离管理证明或隔离声明书。如您的行程规划与所提交资料证明不符,将影响您获得绿码。

  四、回国前隔离闭环管理

  根据相关要求,赴华乘客应在出发前进行隔离闭环管理。中资企业(含中央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应切实落实员工回国前21天隔离闭环管理规定,如实出具隔离管理证明(附件1)。其他个体侨胞回国前至少14天内居家隔离,并如实出具隔离声明书(附件2)。

  (一)隔离时间为登机日期前21个(或14个)完整的自然日,如航班起飞时间为10月1日,则从9月10日(或17日)至30日为一个完整的隔离期。

  (二)隔离要求单人单间住宿、单独用餐、有独立卫生间、不与他人接触。

  (三)闭环要求登机前除赴检测机构外不外出,赴检测机构、机场应单独乘坐消毒和防疫措施到位的车辆后排座位,驾驶人员同样做好防护措施。

  (四)如不具备单独乘车条件或只能乘出租车前往检测机构或机场,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与车内其他人员交流接触,注意做好裸露在外的皮肤消毒。

  (五)隔离期间如出现发热、咽痛或类似感冒等疑似新冠症状,请立即就医并调整回国行程。

  五、接种新冠疫苗人员

  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后须观察至少14天才可出行,接种未满14天的,我馆将不予审发健康码。请在申请绿色健康码时如实填报接种新冠疫苗品牌、时间等信息并上传接种证明,我馆将在核实接种证明真实性后结合检测结果判断是否核发健康码,并视情要求申请人填写《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附件3)。

  特别提醒,完成接种疫苗所需全部针剂数量的人员方视为接种人员。

  六、有感染史人员

  核酸检测阳性,或未接种疫苗同时血清IgM、IgG抗体任何一项呈阳性,均视作有感染史人员。有感染史人员须提交相关检测报告至使馆邮箱GBYconsular@gmail.com申请预审,确认符合痊愈标准。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一)经治疗,确认已无症状后,当事人通过邮件如实告知使馆确诊或检测结果阳性日期(尽可能提供相关检测报告),并提供冈比亚当地正规医疗机构出具的肺部影像学诊断证明(肺部CT或X光片)和医生诊断康复证明

  (二)间隔48小时后,向我馆提供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两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

  (三)我馆通过邮件预审上述材料。得到邮件确认后,当事人须进行14天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可与登机前隔离闭环管理期重合)。在隔离和健康监测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呼吸道不适等疑似症状,应立即向我馆报备并按要求进行后续操作。隔离和健康监测期间未出现异常情况的,隔离期满后,填写《自我健康状况检测表》(附件4),通过邮件向我馆报备。

  (四)完成预审确认痊愈、隔离健康监测无异常且满足登机前隔离闭环管理要求,可按照本要求一至三申请健康码。

  七、其他

  (一)请赴华乘客认真阅读本通知并遵照执行。提交绿色健康码申请后请耐心等待,勿频繁拨打电话催促。我馆工作日、周末和节假日均审核相关申请。

  (二)请如实申报个人信息,提供真实、有效的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报告。如发现造假或隐瞒情况,我馆将通报国内公安部门严肃追究责任。

  (三)驻冈比亚使馆再次提醒赴华人员,综合考虑疫情风险和出行成本,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旅行”。

  (四)上述各条款由中国驻冈比亚使馆进行解释。

  衷心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中国驻冈比亚使馆

                                  2021年9月